阿喵先生

写文(可约稿)修图,自修禁二改二传,需要做封面等请要授权。搬运图禁一切。微博id:阿喵先生BTMDRJ

【双关】镜子中

△关键词:私设AU,含少年双关,基本框架可参考潘老师角色小白,邰林。开放式结局。








“你我是任何人都不能代替的光和影,相生相伴,不离不弃”





——————————————————————
(一)
雨季让胡同里散着潮湿的味道,像只棕黑的大狗,凑过来微凉的鼻尖。湿晕晕,毛茸茸。


蒙了塑料纸的窗户被雨点打的呜呜直叫,关宏峰握着手机发呆。突然又神经质的站起来将买回的两份盒饭装回袋子里全部丢进垃圾桶。


他有些烦躁,关宏宇三天前搜了家里的钱留下张便条就没再回来。这期间关宏峰找过几家地下酒吧都没有人见过关宏宇。虽说按这个情况可以报案,但对于关宏宇的了解这家伙很有可能自己就没干好事。


电话是昨个儿吩咐过的酒吧老板打来的“别说我不配合警察同志合作啊,你弟弟来了,我要不要帮你…”关宏峰没回话挂断后就出了门连伞都没带。他跑了两个巷口才打上车,短袖湿了大半。


(二)
酒吧里的音乐震耳欲聋,舞池里都是摇头晃脑的年轻人。关宏峰四处巡视了一圈就看到关宏宇正搂着个姑娘喝酒,对头坐着的光头很是眼熟,胳膊上大片的纹身。


他就站在三米左右的地方,可仿佛离人咫尺天涯,他从未觉得关宏宇这么捉摸不透。关宏宇从兜里掏出颗药片,嬉皮笑脸的炫耀一番又故弄玄虚揣了回去“我去个厕所啊”在众人的嘘声中他从椅子边得围栏跳出来往洗手间走。


“关宏宇!”被叫的人猛的愣住,头也不回拔腿就跑。关宏峰在身后紧追不舍,跟着人蹿到酒吧后门。关宏宇脚下一绊踉跄着靠在墙上冲人摆了摆手直喘气“我说警察同志,我可没犯法”和三天前没太大不同,就是嘴角一圈乌青。


“没犯法你跑什么”关宏宇仰着脖子倒气“你追我,我就跑啊”关宏峰懒得跟他费口舌,伸手就去摸他的兜。关宏宇扭着身子躲,嘴上也要讨点便宜“嘿!你干嘛,警察也搞非礼啊”“这是什么,别告诉我是感冒药”关宏峰两指夹着药片晃了晃。


“这就是糖豆,不信你尝尝”关宏宇冲人咧嘴一笑,像只不服管教的猫。关宏峰顺手装进了自己口袋眯眼问他“你知不知道我到处找你”“我说了我出去做生意了”关宏峰对人的谎话十分恼火,使劲按了人嘴边得伤疼的他骂了声娘“这就是你做的生意?你看看你的德行,我是警察,你是什么?”关宏宇梗了梗脖子破罐子破摔“我呀,看不出来?混子呗”


关宏峰压着气眼圈发红,凑近了低声命令“那个光头不是善茬,你给我离他远点”关宏宇冷笑着推开人“那是我大哥”这一刻关宏峰意识到什么叫翅膀长硬了“那我是什么!”“你是警察”关宏峰没想到自己居然动手打了他一拳“你给我记住!就算是你,犯了法我照样抓你!”


关宏宇愕然,显然也出乎他的意料。呸了一口血水就出了后门,雨水清洗过他的脸“以后,我不用你管”关宏峰突然有些耳鸣,那些绝情的话还是撞到他心里去,浑身一软就晕倒在地。


(三)
雨又停了,遗留的水珠滴滴答答从屋檐坠下去。耳边响起水开的声音,关宏峰掀起沉重的眼皮沙哑的唤了声“…宏宇”没人回应,那小子又溜了。他撑着身子靠坐床头,手一搭碰到了床头柜上的碗,里面的粥还冒着白气,底下压着一张纸——就你这身子骨还当警察,淋了点雨就发烧,别卖命了,等我赚了钱我养你。


关宏峰苦笑,这粥煮的也太咸了。


“小关,这个案子我觉得不适合你参与”粥还没喝完关宏峰就接到警局电话通知他回来开会,上级交代下来要对一直监控的毒贩团伙收网“为什么,我已经跟进了很久,怎么这个时候让我退出”关宏峰不解,也不打算被人随便应付过去。


“说实话,我们是不打算告诉你…还是你自己看吧”对方从抽屉里取出照片推给他,那上面的关宏宇和毒贩勾肩搭背关系不浅。头一秒关宏峰肯定自己看错了,也许只是长得相像,可照片上那人脸侧的伤不就是自己得杰作。


“一定有误会…宏宇他再胡闹也不会干这种事”关宏峰慌了,攥着照片的手有些发颤,警察叹口气拍了拍他的肩,看来这件事已经证据确凿,他们的发现也不是一天两天。


“我要参加这次行动,如果他真的…我会亲手逮捕他”对方的口气有些无能为力“小关,上面不可能让涉案人的家属参加任务,你也清楚我们的规定”“狗屁规定!你们现在才告诉我?让宏宇做饵引他们出来是不是!”面对关宏峰少有的发火,同事们都沉默了,没有否认也没有安慰。


(四)
天空灰蒙蒙的厚重,建筑物幽暗下来,云在滚动,灰白色的光侵入屋内,绝对均匀的四溢,雨迟迟不下。关宏峰拿着人的烟盒抛起来再接住,他有想抽上一根的冲动,或者说他只是想闻习惯的味道。


“你不是不抽烟吗?”那个味道靠近他,来人依旧笑眯眯的提了一大袋子东西坐下。关宏宇夺走软烟,典型没耐心的敲了敲底部弹出一根咬住,他没有找到火机,索性就那么衔在嘴边“我回来跟你说一声,我要去外地”


“妈去世之前让我照顾你”关宏宇仿佛并不意外他的话题“我不相信你会那么干,你跟我去警局解释清楚”关宏宇往沙发背一靠两腿架到桌子上轻轻阖了眼长出了一口气“我不能去,我只能告诉你,我不会犯事”关宏峰握紧了手,指尖陷进肉里,所有的骄傲和顾及都败给了生怕来不及,他揪住人外套衣领四目相对间字字着重“我不想失去你”


关宏宇觉得鼻头发酸,什么人伦道德都去他妈的。他吐掉烟啐出一个脏字。他捧起关宏峰的脸狠狠地吻上去。孤注一掷的像世界末日。唇齿相撞有些疼,仿佛一个热烈的相拥。没有似水温柔的缠绵只是单纯的必须这么做。粗劣的呼吸声交错在潮湿的双唇间。关宏峰紧闭着眼,微涩的苦味令他皱眉,如同分别的恋人,胸腔里涌出一股酸意。


“哥…”关宏宇放开他,头顶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你相信我,我不会再骗你”他偷拿出关宏峰后腰挂着的手铐将人的一只手锁在沙发扶手上。关宏峰像被那枚吻封笺了唇说不出话来,他有些后悔是不是不该迟疑让对方占了先机。


“等我回来”关宏宇拎着袋子扛在肩上,一边挥手一边离开。他觉得自己很酷,电影里的英雄都是这么潇洒。他自认做过很多错事,但这个吻是绝对正确的。关宏峰猛劲摇着手铐,腕部蹭出一圈圈痧红,他大吼大叫引来邻居的骂声,最终无力的瘫坐在地上。


他突然发现自己太年轻了


(五)
“你真的打算辞职?你是个好警察”领导将关宏峰的辞呈又推了回去“可我不是个好哥哥”对方有些为难“你弟弟他…”“宏宇比我更适合做一个好警察”“你还是回去再考虑考虑”关宏峰没回话,转身出了警局。


关宏宇从来不喜欢收拾东西,衣服乱糟糟的堆在那,美其名曰男人味。关宏峰以前懒得管,现在不舍的动。难得的艳阳天,他脱掉衣物清洗,手插进裤兜捏出些零碎和一颗脏了的药片“这就是糖豆,不信你尝尝”关宏峰随意擦了擦放进嘴里等它慢慢融化。


真他妈的甜——


这不太像他会说的话,或者说有两个他,从那天开始关宏峰有一种荒唐的错觉,白日里一个,夜晚里一个,杀死其中一个,另一个也无法存活。



(结)
“你不是不抽烟吗?”周巡略感诧异看着关宏峰客厅桌上的烟灰缸。对方低头捣鼓着茶叶罐不置可否的笑了,像只不服管教的猫。

评论(9)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