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先生

写文(可约稿)修图,自修禁二改二传,需要做封面等请要授权。搬运图禁一切。微博id:阿喵先生BTMDRJ

【双关】少年锦时

△关键词:私设AU,剧情向
△青年双关,人物基本框架可参考潘老师的角色小白,邰林









——————————————————————
“姓名”
“关宏宇”
“性别”
“诶我说,难道咱俩是龙凤胎?”


关宏峰手里拿着笔在桌子上敲了两下制止人的打趣,余光可见警局里还有不少同事,于是压低嗓音斥了声“规矩点,问你什么就答什么”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我的事你啥不知道,我穿多大码的内裤你都知道”关宏宇甩了甩额前耷拉的几根刘海一脸混不吝,身子向后靠着木椅发出咯吱的响声。


关宏峰被这个没正行的弟弟气的头疼,表面上还是沉着脸不苟言笑,本就是个娃娃脸,这一严肃就看着有点戏剧性。关宏宇忍不住笑出声“我说哥,你至于整天瘪着脸吗,是不是那些老家伙说你看着不够凶,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他故意凑近了手一掩“毛没长齐的崽子学大人穿西装”关宏峰整个脸都快青了,抬手就抓住他那被发胶打的锃亮的刘海往前一薅“你给我老实点,聚众斗殴你嚣张什么”关宏宇疼的只剩叫唤的劲了“哎哟喂,我认罪我伏法,警察同志您手下留情,我本来最近就脱发”


这么一吆喝其他人都转头来看,关宏峰只得松开手饶他一命继续做笔录“为什么打架”关宏宇委屈的像只哈巴狗,一边捯饬乱成窝的发型一边回话“那些混混骂你”关宏峰的笔突然停下,他看着人嘴角的淤青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口气不免缓和一些“你就不是混混了?”


“我?我有工作,怎么说也是个体户”关宏宇骄傲的扬了扬眉“卖盗版光碟也是个体户?你这是无照经营”关宏峰整个一大义灭亲的架势。关宏宇被堵的无法反驳,嘀嘀咕咕道“人家武警又不要我”“就你现在这德行谁敢要你?出去可别说你是我弟弟”


“切,你就比我早出生几秒钟”关宏峰抄起本子拍他脑门上“那也是哥。你可以走了”关宏宇显然还没待够,磨磨唧唧的从凳子上溜起来“我可是打人了啊,这么快就让我走?”“怎么,你还真当警民一家人你要把警局当自己家?”


关宏宇两手压在桌面探身过去在人耳边小声调笑“哥,你穿警服可真好看”随后关宏峰的嘴上就冰冰凉湿哒哒的,关宏峰脑子都快炸了。这是什么,他跟弟弟接了吻?虽然只是浅浅的碰了一下,可这对连女孩手都没牵过的关宏峰算是刷新了世界观。


当然关宏宇得偿所愿被关了拘留室,要说为什么这么折腾,其实也不过想多看关宏峰两眼。那是2001年,关宏宇就是个没头没脑街巷里乱窜的小贩,而关宏峰一路从重点高中上了警察学校再进了警局成为一名小片警。当然这不是关宏峰的终极目标,他想做刑警。于是没日没夜给自己加班,几天不回家一趟。


“你哥哥是忙正事,又不像你成天不着调,你可别去给他找麻烦啊”母亲是这么在院里打着毛衣嘱咐关宏宇来着,可他显然都当了耳旁风“嘿,你犯啥事进来的”另一角落胡子拉碴的囚服男跟他搭话,关宏宇眯着眼懒洋洋撂下一句“抢劫”男人蹲着身子移过来颇有兴趣“厉害啊兄弟,你抢了啥好货”半响后关宏宇故作高深的探过头嘚瑟的宣布道“警察的初吻”



约莫过了六个多小时,也刚好是下班时间关宏宇才被放出去。他拎着那年代正流行的皮衣扛在肩上从警局同事异样的眼光里出了大门“哟,关少爷玩够了?”这一打眼就看到关宏峰推着自行车正候着,夕阳西下拐来的风稍吹散了他额前软塌塌的刘海。


“就您这二八估计没半路就得颠散架,我的摩托呢”关宏宇没脸没皮也不嫌进了局子丢人,晃着身子过去拍了拍车的后座“那个不知道从哪买的二手摩托?被扣了”关宏峰也不掩饰幸灾乐祸欣赏对方愤愤然的面孔“我去!你知道我卖了多少黄……多少碟片才换的车吗,我说关宏峰同志您这公报私仇了吧”


这不提还好,一提关宏峰就想起几个小时前发生火星撞地球般的恶作剧顿时没了笑的兴致“爱坐不坐”说罢就骑上去要走,关宏宇也不是个不懂见好就收得主,陪了笑脸蹭过去两手搭上关宏峰的肩“别不高兴啊哥,大不了我让你还回来不成么”他倒是没心没肺抬了屁股要坐,腚还没落下关宏峰脚一蹬车子就窜出去让人猛的跌在地上。


“记仇…忒记仇…”关宏宇揉着生疼的屁股只能灰溜溜的又赶过去。他搂着关宏峰的腰,两人一路穿过大街小巷,温暖的太阳熨在他们得身上,两人一车从蛋黄色的天渐入昏暗的夜里。晚风从前头抚摸过关宏峰的脸庞,携带了他的味道钻过颈侧撒在关宏宇的鼻尖上。


他望着关宏峰和他一样瘦弱的背,这家伙注定跟自己扛着不一样的东西。在熬夜翻阅案卷的夜里,在以长兄如父教训人的时候,甚至在父亲去世后“哥…”关宏宇在后面唤了一声,关宏峰冷冷的回道“干嘛?”“其实……”关宏宇把两手松开伸出去,风声密过十指间把心里话也吹走了。


“其实你再骑快点,我就可以感受到c杯的感觉了”他的手虚握着抓了抓,关宏峰有种想把他颠下去的冲动“你是不是皮痒痒了,别以为我不敢…”话还没说完突然车刹了闸,关宏宇没坐稳脸狠狠撞在了他背上“你这是要跟我同归于尽啊!”


关宏宇没好气的揉着鼻子,等了半天对方也没吭声,他伸着脑袋看。原来前面巷口堵了五六个人。其中那个领头的胳膊还打着石膏,这明显就是被关宏宇收拾的混混“你可真会给我找事”关宏宇压着嗓子蔫蔫的“我哪知道这刺头还敢堵人民警察”关宏宇清了清喉咙提声道“怎么?挨了一顿打还上瘾了?”


“少他妈废话,别他娘的想跑,有种的下车咱们好好算算账”领头人右手抄着根钢管指了指“哥,我说要不咱从后面跑,这地方我熟”关宏宇悄声戳了下关宏峰的背“没胆子应付就别惹麻烦”关宏峰阴着脸下了车回头嘱咐了一句就自顾自走了出去“你跑回去报警”


没等关宏宇反应过来关宏峰已经站在了那堆人面前“我记得你,上次在火车站扒窃的团伙是吧,还是我抓的你”那人嘴角抽了抽将钢管架在他脖子上“你他妈的还知道是老子,你俩长得还真像,上次我认错了人,我今个儿就当你面说,你就是个给当官卖命的狗”一旁人都笑着起哄,关宏宇气的忍不住想抽他丫的。


“这胳膊我弟弟打的吧,这事是他做得不对”关宏峰丝毫没有生气的样子,声音又沉又慢。对方以为他是认怂,还挺得意的扬了扬下巴“要我说,他不该只打你一只胳膊”关宏峰的速度极快,没等人发怒就已经握住人持棒的手腕反方向一扭一招擒拿,另手夺了他的钢管就抡在他胳膊上。对方疼的直嚷嚷“都他妈的看热闹呢,上啊!”


谁都没想到看着斯斯文文甚至还有些死板的男人居然下手这么狠。这一嚎其他人才回过神一拥而上混打成团。关宏宇是看的愣住,今天算是值了,不仅蹭了哥的初吻还见识了一把亲哥的另一副面孔,感情以前揍他都是留着力呢,这要是真动起手来真指不定谁挂彩。


关宏宇突然觉得有些热血沸腾,总的来说和关宏峰可以一起做一件事都让他觉得快乐,哪怕是打群架。随着自行车砸在地上的声音,皮衣也被抛了起来,关宏宇冲进人堆里“哥!我来帮你!”“我不是让你去报警吗!”关宏峰左右开弓,嘴上还得忙着训两句,应接不暇被个大汉揪着领子压倒在地。关宏宇一脚踹上去将人蹬倒伸手拉他“这么百年不遇的事我哪能不参与”


“滚蛋,回去再收拾你”虽说如此关宏峰依旧和他相握。两个对六个总是吃亏,即便关宏宇以前练过两下子也没有三头六臂。没一会俩人脸上都出了血气喘吁吁被人围住“哥,再不跑咱俩可就交代了,我壮烈了没事,你以后可是国家栋梁啊,不能在这夭折了”关宏宇哪怕眼角肿了一圈还是说不出中听的话。


“还跑的动吗”关宏峰盯着前面一列也不忘看了眼关宏宇被小刀刺破的腿“你忘了我以前田径队的,就当负重了”关宏峰没说话拍了拍他的肩。两人默契可是打从娘胎生的,不必说一句话就都明了。他们直起身子,关宏宇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拜拜了您嘞”二人转头就狂奔起来,后面跟着一群尾巴发出咒骂的叫喊声,钢管擦过砖墙划出刺耳的噪音。


在嘈杂的追逐中仿佛只要两个人一起就没什么可怕的,哪怕前方是一举修罗场。关宏宇拽着关宏峰的手腕带着人拐了个弯溜进很久没人住的院子,他们插上门才松懈下来瘫坐在地,关宏峰居然仰头笑了出来,关宏宇开始怀疑这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亲哥,难道中途被人调了包“哥,我内裤多大码”关宏峰白了他一眼“你要是一直都一个码,那你问题就大了”关宏宇傻笑着舔了舔嘴角的铁锈味“我就是觉得你今天特别不像关宏峰”


“这种事一辈子做上一次也挺好”毕竟他也还年轻。他伸出手以拇指擦过人嘴边没舔干净的血渍,黑暗中关宏峰的眼睛好像格外的亮,如果关宏宇是只飞蛾,他很想扑进那团发亮的火“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是他们找的你,把你当成了我”关宏峰的声音懒懒的,有些哑,就在关宏宇的耳边,他忽然觉得身上没那么疼了。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们是一起的,有人找你麻烦就是跟我过不去”关宏宇拍了拍胸口,还没帅两秒就疼的缩成一团“如果以后发生更危险的事,你也愿意?”关宏宇不置可否。从兜里掏出包瘪了的烟盒倒出最后一根吸了两口,嘴里浓烈的血腥味被驱散些许“既然今天都破了那么多次例,不如再多一个?”关宏峰盯着燃烧点也没反驳,他看过不少枪战片,那些负了伤的战士好像都是要冒上一口。


关宏宇见人不排斥,兴致勃勃的猛嘬上一团尼古丁凑过去将唇压上去,灰色的烟雾弥漫缠绕着渡到了对方的嘴中。几缕漏出的白色挑染了黑夜。关宏峰皱着眉一巴掌拍人脑门上推开“我还是讨厌这个味道”关宏宇心里冒起了泡,他讨厌的是烟味,而不是这个吻。


“哥,我现在欠你两个,随时可以还给你”关宏宇这一高兴,手指贴在唇间示意又要挑衅他。关宏峰抬起手的时候关宏宇以为又要挨打,脖子往后一缩又被人揽了回来。关宏峰的手揉着他的乱毛极其认真的答复道“来日方长”

评论(19)

热度(130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